景德镇陶瓷大学保卫处

安全整治

    安全整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整治 > 正文
    学急救技能 为生命保驾护航
    作者: 发布于:2018/10/25 09:40:27 点击量:

    1021日,由保卫科、学工部主办,护校队承办的应急救护讲座于我院逸夫楼举行,景德镇红十字会成员出席,以护校队、国旗班、阳光公益社为主成员共计120名学生参加。

     

     

     

    上午 

    心肺复苏术是心跳、呼吸骤停和意识丧失等意外情况发生时,给予迅速而有效的人工呼吸与心脏按压使呼吸循环重建并积极保护大脑,最终使大脑智力完全恢复。简单地说,通过胸外按压、口对口吹气使猝死的病人恢复心跳、呼吸。一般来说,徒手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分为以下五步:

    第一步、评估意识:轻拍患者双肩、在双耳边呼唤,测量患者是否有呼吸

    第二步、求救:高声呼救

    第三步、检查及畅通呼吸道:取出口内异物,清除分泌物

    第四步、人工呼吸:判断是否有呼吸

    第五步、胸外心脏按压:心脏按一般来说,心脏按压与人工呼吸比例为302

    红十字会成员围绕PPT内容展开授课,通过普及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学习,使同学们熟练掌握其重点。在指导老师的辅导下,现场同学们逐个进行实体操作,并当场考核。

     实体操作

     

     

    下午

     

    4位老师围绕"止血、包扎"的内容展开叙述,讲解头部包扎、手臂骨折固定等内容。并当场找同学进行试验,在同学们相互配合下,并没有得到较好解救措施,通过老师的指导,有了明显提高,知道解救的方法,并当场考核。

    通过培训,参加此次活动的120名同学均通过考核,并可以运用所学的卫生救护知识和技能,在灾害和突发事件到来的第一时间、第一地点正确及时采取有效的救护措施,自救互救,挽回生命。所有参与人员都感觉受益匪浅,一致认为应急救护这些知识和技能很实用,对自己、家人都很有好处。

     




    上一篇:我校安全稳定暨分析研判会

    下一篇:校领导巡查校园环境